相信大部分的同学都会有一个想法,想让自己的写的java程序能在别人的电脑运行!!!本人就是这样。。。

网上也有很多的教程,这里就列举几个。。。

如何打包/运行jar包,及生成exe文件

如何Inno Setup打包可执行的软件,其实就是在没有安装jdk电脑上安装jre

==为什么说这是一些坑???==
起初我是这么想的:就是在一个没有jdk环境的电脑也能运行的文件。然后我也在网上找到了一些方法,就是上面三个的链接的方法。但是我使用完后,发现有问题,并不是我想要的方法。

  • 第一个方法不能再没有jdk环境的电脑上运行。。
  • 第二个方法其实就是把jre文件一起给打包,然后再新的电脑上安装一个jre文件,这样就可以运行我们的java程序。。
  • ==为什么说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呢?==

因为我最开始学的C语言,使用的工具是DEV C++,这个工具生成的.exe文件却可以在任何的电脑上运行,所以我就想把自己写的java程序也弄成一样。最后才发现java做不到,除非你的电脑自带jdk环境就可以。。。

==写这篇文章就是想纪念一下此时此刻我的无知想法。。。==